白银: 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推进“三城同创”进程

时间:2019/05/17/ 09:32      来源:白银市创城办

  白银市加快城市建设项目进度,形成快干大干的良好局面,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推进“三城同创”进程,以高品质城市建设推动白银高质量发展。

  完善城区道路交通网络规划建设是提升城市交通承载力的主要手段。经过近两年的打造,白银市城区道路交通现状明显好转,剩下的路段基本都是“难啃的骨头”。2019年,白银市市政道路建设坚持优化城区路网结构,继续以“连通环路、打通断头路、拓宽半幅路”为目标,续建、新建、改造提升道路14条,以通途大道为市民提供便利出行,为城市发展助力提速。

  金沟河的治理打造备受广大群众的关切。金沟河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各类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施工单位配齐配强力量,抢抓有利时机,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金沟桥是北京路连接新老城区的重要枢纽,目前,桥体主体施工全部结束,护栏安装、挡墙梯道、便道拆除及河道恢复等扫尾工作紧锣密鼓进行,预计五月底竣工通车。金沟桥工程的竣工也标志着北京路提升改造工程即将全面完成,昔日金沟河将成为白银城区灵动的水系风光。

  白银区东出口公园建设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白银城区环境面貌改善和城市形象提升。项目总用地面积42674平方米,估算总投资865万元。公园建设体现“以绿为本”的设计理念,尊重场地现状,运用生态手法,主要建设植物绿化面积36276平方米、人行步道铺装面积6245平方米、新建道牙2774米、新建公厕80平方米。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及时完成了规划用地内的房屋、土地征收工作,强化生态环保意识,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扬尘管控工作,争取早日在白银之东建成一座美丽公园,一改东大门形象。

  坚定不移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是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三城同创”的重要一环。白银区2019年城郊大环境绿化任务为“一区两路”,总面积7500亩,其中北城区绿化面积5000亩。目前,土地平整、水利配套、苗木栽植工作按季节有序进行,改变以往“重绿化、轻美化”的粗放绿化模式,以本地乡土树种多样化为主,乔灌花草绿篱相结合,多种开花树、景观树,形成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有关单位加强绿化后期管护,保障树木成活率,为打造山水城市铺就一片绿色,让人民群众畅享其中,将白银真正建设成为一座宜居宜乐的新兴城市。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