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举办第二期诚信教育及信用修复培训班

时间:2019/05/22/ 14:54      来源:定西市文明办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推动失信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有效保障市场主体正当权益,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努力打造诚信经营的良好环境。在第一期诚信教育及信用修复培训班结束后,定西市文明办、定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人行定西市中心支行继续紧锣密鼓筹备,于5月17日在陇西县共同举办了第二期定西市诚信教育及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上重点讲解了“信用中国”网站和地方信用门户网站(以下简称“信用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和修复流程,让参会企业了解各类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期限,以及在规定期限内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的修复办法;解读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国家及地方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文件。绿盾征信甘肃分公司负责人以第三方征信机构角度,着重讲解了企业信用修复方向、机制、流程,并介绍绿盾企业信用评价新体系在帮助企业“立信、竞信、用信”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陇西经济开发区的30多家企业代表,包括在“信用中国”网站群公示行政处罚失信信息的企业、被列入重点关注名单和黑名单的企业及部分诚信企业的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很多企业代表带着各自的问题积极咨询有关信用修复的具体事项。大家纷纷表示诚信教育及信用修复培训班对企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培训。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