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传统文化 白银校园开展“名著改编”读书成果展示活动

时间:2019/05/22/ 16:12      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近日,白银区第十四小学开展了“名著改编”读书成果展示活动。

白银区第十四小学“名著改编”读书成果展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教育局

  本次“名著改编”活动师生们以高度的热情参与这项活动中,从内容确定到剧本改编,从音乐选取到背景道具的制作,都做了精心的策划与筹备,同学们个个精神焕发,神采飞扬。

  首先出场的是四年二班表演的《西游记》中“三打白骨精”的片段,每一个角色都表演得惟妙惟肖,小演员们年龄虽小,但表演课本剧个个是能手,一个个小演员并不逊色于电视剧中的真正演员。他们准确到位的动作,将自己完全融入到角色之中,将剧中人物形象、故事情节演绎得淋漓尽致、栩栩如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博得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四年二班学生演绎《西游记》片段。图片来源:白银区教育局

  四年三班的《红楼梦》出场了,他们表演的是第三十七回“秋爽斋偶结海棠社,蘅芜苑夜拟菊花题”的内容,新颖别致的开场一下子就吸引了台下的观众们。小演员们极具人物个性的语言,清晰流利的对白,细腻到位的动作,精心挑选的符合人物的服装,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的红楼梦人物,在场师生被小演员们的表演深深震撼,淋漓尽致的表演使台下掌声、喝彩声不断…… 此次展演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四年级学生何致远的爸爸说道:“ 名著改编活动让孩子爱上了阅读,为了演好一个角色,孩子反复读书揣摩人物语言。”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有八名同学获得了最佳表演奖。相信这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将带给同学们美好的回忆,也将成为同学们人生中宝贵的一笔财富。

四年三班演绎《红楼梦》第三十七回。图片来源:白银区教育局
同学们塑造了鲜活的红楼梦人物。图片来源:白银区教育局
小演员们带来精彩的表演。图片来源:白银区教育局

  此次活动就是一次点亮心灯、传播美好的旅程。“名著改编”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想象力和创造力的舞台,同时有利地发扬了名著的魅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