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甘肃省“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摄影作品展播——武威

时间:2019/05/31/ 10:17      来源:甘肃文明网

郭万刚家庭

治沙纪念馆。赵鸿泰 摄

  武威市古浪县土门镇台子村的郭万刚家庭共有5口人,他们一家人用点点滴滴的付出默默支持着治沙事业,为家园建立了保障,为国家增添了绿色。

喜悦。姜洪基 摄

  1982年,郭万刚辞去供销社的工作到八步沙,接过父亲手中的铁锹,开始了他的治沙生涯。30多年来,他早出晚归,顶烈日冒严寒,默默无闻地在沙漠中耕耘着、奉献着。在他和林场职工们的不懈努力下,八步沙形成了一条南北长10公里、东西宽8公里、植被良好的防风固沙林带,近10万亩农田得到了有效保护。2003年以来,郭万刚又进一步扩大治理范围,向距八步沙25公里、占地11.5万亩的黑岗沙、大槽沙、漠迷沙推进。现已完成治沙造林7万亩,封沙育林12.5万亩。

休息时分。姜洪基 摄
看到希望。姜洪基 摄

  郭万刚治沙造林工作任务重、在沙漠线上时间多,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妻子总是理解、支持,从无怨言。她虽然患有风湿性关节炎、高血压等疾病,常年吃药,但她克服病痛尽心尽力照顾好家庭,孝敬老人、教育孩子。夫妻二人互敬互爱、相互支持,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儿子爱岗敬业,多次获得上级部门的表彰。一家人勤劳俭朴、和睦相处,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逯吉林家庭

全家福。王永忠 摄

  武威市天祝县华藏寺镇南街社区的逯吉林家庭共有4口人,夫妻30年来,孝敬老人,拉扯遗孤,家庭和美,奉献社会。他的家庭被评为甘肃省“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

照顾老人。

  1992年逯吉林患上了严重的脊髓病,下肢瘫痪,妻子李春香不离不弃,精心照料,终于出现奇迹,让他站了起来。逯吉林三弟遭遇车祸,夫妻双亡,他们夫妻将5岁的侄儿接回家中,抚养成人。后来四弟家庭又遭遇车祸,四弟媳去世留下2个小孩,年迈的父母也受到打击。他们夫妻将父母和四弟一家从大山里搬到了永登县上川镇天山村,出资为父母、四弟修建了9间崭新、宽敞的砖瓦房。

苹果科技。

  公公婆婆大病住院,妻子李春香精心照料,擦屎端尿,还为便秘的婆婆亲手掏大便,对两位老人如同至亲,亲戚朋友都夸她是孝顺的儿媳妇。

  逯吉林不但爱小家更爱大家。自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请缨,返乡扶贫,将168000元的纯羊毛衣料捐赠给了东坪全乡449户贫困家庭,资助大麦花村藏族孤儿东玲玲、东卓玛完成大学和初中学业,动员扎帐村59户村民“下山入川”生态移民,自掏腰包为扎帐村购买文体器材、出资修复道路。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