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甘肃省“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摄影作品展播——酒泉

时间:2019/05/31/ 10:34      来源:甘肃文明网

罗彩玲家庭

一家合影。王永江 摄

  玉门市黄闸湾镇梁子沟村的罗彩玲家庭有5口人,罗彩玲夫妻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

  2011年年初,镇上引导农户发展拱棚蔬菜产业,政府组织参观了酒泉的拱棚园区后,罗彩玲对拱棚蔬菜种植信心十足,当年就一次性建了10座拱棚。为了达到连片建设的要求,她把自家的15亩承包地以出租和互换的方式提供给周边农户连片建设拱棚。当年经营的10座拱棚种植了辣椒和西瓜,在技术员的热心指导和一家人的精心管理下,取得了较高的收入,5分地的1座拱棚收入达到了6000元以上,亩效益过万元。

罗彩玲帮助残疾人陈立新家庭干农活。赵小昕 摄

  罗彩玲的邻居陈立新夫妇,两人身体都有残疾,生产、生活上实属不便,还要供养两个女儿上学,日子过得紧紧张张。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罗彩玲一家尽力给予陈立新夫妇各方面的关心和帮助,经常帮他们家干农活。在扶贫工作中,他们结合自己种植蔬菜积累的经验,鼓励邻居建了3座拱棚,也种起了大棚蔬菜,从种植,移苗等方面给予他们指导和帮助。通过连续几年种植拱棚蔬菜,陈立新夫妇的家庭经济条件已有了很大改善。

整理头发。王永江 摄

  2015年,罗彩玲又帮扶王宏、包明山、朱万明三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到年底,三户贫困户还都修建了高标准的羊圈设施,各调引了10只基础母羊,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观。

王华岚家庭

家庭合影。陈万春 摄

  酒泉市肃州区西南街道王华岚家庭共有4口人。王华岚是酒泉市肃州区人武部副部长,妻子是解放军第25医院护士,夫妻俩长期以来矢志国防、建功国防、献身国防,谱写了一篇篇强军报国的动人故事。

与医院同事。王永江 摄

  2010年孙艳参加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医疗分队执行维和任务,由于驻地条件有限,对外通讯和联系非常不方便,每个人一周只有一次20分钟的时间通过网络跟亲人联系,而且还得排队。王华岚每天都会观看国际新闻和浏览《中国军网》维和部队动态栏目,看看有没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一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医疗分队的消息。后来,国家为方便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军人同国内亲人们联系沟通,专门开通了一部通过联合国转接的电话,这才方便了联系沟通。

全家游玩。陈万春 摄

  两人平时工作都很忙,白天孩子由保姆照看,晚上下班后,夫妻俩就自己看管孩子,夜里经常休息不好。一旦遇到孩子生病或者一人出差,更是跟“打仗”似的。2013年,为了支持王华岚集训参加“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比武竞赛,孙艳一人照顾孩子,来回奔波,全力支持丈夫工作。最终王华岚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治部表彰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