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甘肃省“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摄影作品展播——嘉峪关

时间:2019/05/31/ 10:51      来源:甘肃文明网

王华岚家庭

新年合影。沈华明 摄

  酒泉市肃州区西南街道王华岚家庭共有4口人。王华岚是酒泉市肃州区人武部副部长,妻子是解放军第25医院护士,夫妻俩长期以来矢志国防、建功国防、献身国防,谱写了一篇篇强军报国的动人故事。

辅导学习。沈华明 摄

  2010年孙艳参加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医疗分队执行维和任务,由于驻地条件有限,对外通讯和联系非常不方便,每个人一周只有一次20分钟的时间通过网络跟亲人联系,而且还得排队。王华岚每天都会观看国际新闻和浏览《中国军网》维和部队动态栏目,看看有没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一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医疗分队的消息。后来,国家为方便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军人同国内亲人们联系沟通,专门开通了一部通过联合国转接的电话,这才方便了联系沟通。

帮助孤儿吴梦媛。陈海燕 摄
研究中。沈华明 摄

  两人平时工作都很忙,白天孩子由保姆照看,晚上下班后,夫妻俩就自己看管孩子,夜里经常休息不好。一旦遇到孩子生病或者一人出差,更是跟“打仗”似的。2013年,为了支持王华岚集训参加“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比武竞赛,孙艳一人照顾孩子,来回奔波,全力支持丈夫工作。最终王华岚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治部表彰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

何伯俊家庭

讲解。海燕 摄

  嘉峪关市镜铁区佳苑小区的何伯俊家庭共有3口人,他们积极宣传低碳环保生活理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的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低碳环保家庭”、“全国最美低碳环保家庭”。

讲解环保理念。沈华明 摄

  何伯俊是嘉峪关市一中的老师,他结合教材内容、传统文化,将节约作为一种理念在课堂上经常讲述给学生,落实到实际生活中——要求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学生切记关掉教室里的灯,看到垃圾桶里有面包之类的食品总是从成本及环境代价教育学生不要浪费食物,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经常自觉检查水龙头及电器设备,有损毁便打电话联系相关人员及时维修,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节约用水。沈华明 摄

  他坚持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已有三十年,不买汽车;经常约朋友郊外骑行,并随时赋诗记行。在他的带动下,周围有许多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低碳环保的理念,受到了广泛好评。他还在市属单位做了四次有关低碳环保和人文修养方面的讲座,深受好评。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