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中国 聚力脱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临夏州东乡县拉开帷幕

时间:2019/06/04/ 14:56      来源:临夏州文明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不断深化“弘扬雷锋精神 助推文明实践”主题实践活动,5月29日,省文明办会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党校、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文联、省残联联合举办“礼赞祖国·聚力脱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我州东乡县拉开序幕,参加活动的40多名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者在东乡县三馆一中心广场、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省委党校朱占荣教授对县、乡镇、村党政领导干部和驻村干部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思想宣讲、精准扶贫政策解读。省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健康医疗义诊活动,在现场进行诊断、治疗、咨询、发放药品等。农林科技志愿讲解队伍在相关点位开展农林科技知识普及、禽畜类瘟病防治等知识讲座。民政部门专家在现场宣传解答“两不愁,三保障”政策。

  活动现场精心设计的20多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重点内容的宣传标语引人注目、振奋人心。省文联选派的3位艺术家与当地文艺志愿者和300多名干部群众在相关点位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全体人员手持小国旗、深情同唱,表达了东乡县干部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昂扬的精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