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开展"我们的节日·与您一起过端午"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主题活动

时间:2019/06/10/ 14:37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与您一起过端午

  美妙的音乐,动人的旋律,深情的歌声,祥和的气氛……端午节前夕,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在兰州大学国际文化学院举行的“我们的节日•与您一起过端午”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主题活动,让来自德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25位留学生,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

甘肃文明志愿者慰问外国留学生

为外国留学生送来粽子

  6月5日下午5时,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琦等领导为外国留学生们送来端午节的祝福。“端午节就要到了,给你们送来粽子、敦煌文创产品和《读者》,我们一起过端午节。”“太谢谢你们了,这是我在兰大留学4年来过得最开心、最难忘的端午节。”接过礼物后,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Ismatova Ramziya用流利的汉语回答道。其实,这个活泼大方的女孩有一个中文名字,叫王睿,她酷爱唱歌,还喜欢唱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

来自德国的留学生萧飒弹奏古筝

  远离家乡到中国留学,这些留学生们早已把兰州大学当成了自己的家,把兰州大学的老师和同学当成了亲人,在这个大家庭里,他们都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今天太高兴了,我们也准备了几个节目,请大家欣赏。”来自德国的帅气小伙萧飒说着弹奏起了古筝。很快,动听的乐曲就让现场的喧嚣停了下来,在美丽音符和动听的旋律中,《那些花儿》《成都》《在水一方》等中国流行歌曲触动了场每一位听者的心灵,即便是听完,也觉余音切切,回味绵长。

苗若雨用葫芦丝吹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接下来,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女孩Mirzaeva Lobak,中文名叫苗若雨,她用葫芦丝吹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婉转轻柔的旋律刚一开启,王睿就自告奋勇伴起舞来,婀娜的舞姿,优雅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

王睿现场伴起舞来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活动最后,25位留学生齐声大合唱,随着脍炙人口的民歌《茉莉花》唱起,将此次“我们的节日•与您一起过端午”活动推向了高潮。

收到端午节礼物,太高兴啦

心灵读本《读者》

过开心的端午节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尽管因地域不同而又存在着习俗内容或细节上的差异,但吃粽子、划龙舟是普遍习俗。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举办,是省委宣传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慰问外国留学生,与外国留学生代表互动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营造文明交流、关爱互助、快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外国留学生们了解端午节的历史内涵,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