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明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6/10/ 14:41      来源:甘肃文明网

甘肃省文明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6日下午,甘肃省文明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对省文明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周密作指导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周密作指导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丑虎宁,省文明办机关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共19人参加此次会议。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周密首先明确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指出,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省文明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投入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对实施方案、领导机构、细化落实等事项进行认真研究,各项工作安排符合部署要求、符合单位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之后,省文明办领导班子及时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搞好主题教育开了好头,打好了基础。

  周密强调,省文明办领导班子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把“十二字”总要求作为主题教育的指引与方向,逐字逐句反复研读,准确领会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的精神实质和主旨要义,学深学精、吃准吃透每项要求的关键所在,为做好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周密表示,第一巡回指导组将积极配合省文明办领导班子,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调查研究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在检视问题中,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剖析;在整改落实中,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真改实改、攻坚克难,最终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目的。

  周密强调,省文明办领导班子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在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省文明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举措,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省文明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罗凤存表示,省文明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严格筑牢“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按照《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迅速行动,认真落实。

  罗凤存强调,省文明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在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上下功夫,在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上下功夫,同时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发挥优良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见效,助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以实绩成效助力打赢打好全省脱贫攻坚战。

认真记录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