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甘肃省“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摄影作品展播——金昌

时间:2019/06/10/ 16:31      来源:甘肃文明网
金昌——徐文国家庭
荣誉证书。吕志俊 摄

  金昌市永昌县东寨镇下四坝村的徐文国家庭共有4口人,他们默默守护着1646亩国家公益林。

徐文国开着拖拉机和妻子去地里。吕志俊 摄

  从2001年开始,徐文国和另外两个合伙人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荒滩、荒地开始种树,当年就植树造林100余亩,为家乡贫瘠的土地添上了明亮的色彩,截止2014年,累计完成植树造林面积1000多亩。除了家庭正常的运转开支之外,他把大部分的钱都投到生态林里,每年补植补种、消灭病虫害,再加上水费、电费、人工费等,少说投入七八万元甚至10多万。

全家福。吕志俊 摄

  他把伟大的父爱融入对小树苗的爱,他用心血浇灌一棵棵小树苗,树是他的事业也是他的理想。在辛勤的工作中,他由一个健壮的青年变成一个两鬓已现白发的中年人,那片土地见证了他的辛劳汗水。

端茶递饭。杨有学 摄

金昌——柴国梁家庭

获奖的喜悦。田笃学 摄

  金昌市金川区龙津里的柴国梁家庭共有3口人,夫妻二人都是金川集团公司职工。他们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他们的女儿文明礼貌、乐观向上,一家人严于律已、宽以待人,成为金昌市创建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

  柴国梁参加工作25年来,始终坚持在生产一线,工作勤奋、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妻子姜金梅作为一名中控人员,工作认真踏实,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对工作高度负责,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柴国梁获18年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甘肃日报等组办的《改革开放40年·40人》工作业绩奖。
柴国梁在镍电解一车间检查电解导电情况。田笃学 摄

  丈夫平时工作重,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姜金梅同志对此总是理解、支持,从无怨言。她不仅做好单位的事,家里的事也处理的妥妥当当,让丈夫、女儿有一个温馨的家。她与丈夫一起孝敬老人、养育孩子,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查看生产质量参数。田笃学 摄

金昌——胡文年家庭

幸福安康。赵淑霞 摄

  金昌市金川区桂林路街道宝星社区胡文年家庭共有4口人,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

古筝弹奏“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李海英 摄

  胡文年由于监狱工作的特殊性,照顾老人、教育孩子的责任就落在了也在监狱工作的妻子的肩上。长期以来,妻子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大事小事都和家人商量,对老人尊敬有加,受到邻里的高度赞扬。父亲被检查出食道癌,此时又正值女儿高考冲刺阶段,五个多月里,在夫妻二人无微不至地照顾下,老人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女儿也顺利的考上了大学。2016年,母亲又被查出食道癌且不愿做手术,夫妻二人齐心协力,精心照顾老人。尽管两人平时工作很忙,但他们总要想方设法挤出时间有一人去看望、照顾老人。

全家福。赵淑霞 摄

  胡文年夫妻俩人在工作中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结婚22年,二人取得了许多成绩。胡文年在担任监区分管管教的领导期间,监区连续六年经监狱考核“双百日安全竞赛”第一名,监区也连续六年获得监狱先进集体,妻子也受到领导的称赞和同事们的认可。

下班回家,一起分享今天的新闻、要事。李海英 摄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