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甘肃省“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摄影作品展播——天水

时间:2019/06/11/ 11:23      来源:甘肃文明网

天水——严新梅家庭

全家福。康明生 摄

  天水市武山县洛门镇下康村的严新梅家庭共有6口人,严新梅夫妻为支持部队建设,送四个孩子参军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四世同堂 天伦之乐。康明生 摄

  2002年7月,严新梅的大儿子康智勇初中毕业后,正值青春年少,学业有望的他,立志要成为祖国的顶梁柱,严新梅语重心长地劝导他参军入伍。母亲对他说:“智勇啊,没有国家哪有我们的小家,男子汉就要当兵去,参军报国最光荣,希望你到部队去报效祖国。”同年12月,康智勇报名参军,体检政审合格后,老两口终于如愿以偿把大儿子送到北京总装部某卫星发射基地。

为发展养殖业操劳。康明生 摄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康明生 摄

  2007年6月,二儿子康智全高中毕业,原本考上了南方一所二本院校,但在严新梅的动员下,当年康智全便去了新疆军区边防某部参军。三儿子康智敏和四儿子康智军是一对孪生兄弟。2011年10月征兵开始后,严新梅又动员老三、老四一起报名参军。兄弟俩在父母亲的再三鼓励下毅然报名参军,并顺利入伍到浙江舟山某东海舰队,成为出色的舰上水兵。

在冬暖棚里给蔬菜花人工授粉。康明生 摄

  他们家庭被评为甘肃省“最美家庭”(2015)、全国“最美家庭”(2018),康志全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2015)、获得国际军事比武第一名(2017)。

天水——郭满福家庭

合影。魏小军 摄

  天水市清水县郭川镇赵那村郭满福家庭共有5口人,郭满福是清水县郭川镇赵那村文体学校党支部书记,他们一家夫妻和睦,家风淳朴、乐于助人,在当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娱乐生活。张建平 摄

  郭满福的妻子宋慧芳是一个通情达理的好媳妇儿。郭满福的儿子结婚后,妻子和儿媳妇的关系和睦融洽,这在邻里眼里十分难得。

几十年来收集的报刊。魏小军 摄

  子女培育成才是家庭文明的关键。郭满福的儿子在天水市国家安全局工作,几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女儿在天水师院外国语学院任教,被评为一级讲师,其教研成果曾获多次获奖;孙子于2016年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天水市第一中学。

在文体学校办公。魏小军 摄

  郭满福从天水市委党校退休后,在妻子和子女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捐资12万,筹建了赵那农民文体学校和村史馆,随后又组建了五十人的健身队,大大丰富了赵那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作为赵那文体学校的负责人,郭满福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用身边人的事迹,感染激励着乡亲们崇文知礼、明德向善,诚实守信。

学习娱乐的村史馆。张建平 摄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