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甘肃省“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摄影作品展播——定西

时间:2019/06/11/ 12:08      来源:甘肃文明网
定西——董菊玲家庭

四代同堂的大家庭。朱耀武 摄

  定西市漳县武阳镇城关村董菊玲家庭是一个由50人组成的四世同堂的李姓大家庭,全家人通情达理、勤劳节俭、团结邻里、民主和谐、乐善好施。

剪窗花。丁寿亭 摄

  李家人才辈出,大家庭里有副县级干部4人、正科级干部2人、副科级干部4人、一般工作人员18人。大伯哥家的儿媳妇庞小兰业余时间坚持练习书法,现在是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也是漳县唯一一位女士会员。

孝敬老人。徐忠亮 摄

  大家庭建立了微信交流群,进行亲情沟通和商量大小事务。家庭微信群成了大家学习的大课堂,有时发送国内国际新闻,有时转发精彩文章片段,有时分享各自的喜乐。更重要的是,微信群也成了传承良好家风的平台,大伯哥在2017年春节期间写下了朴实的家规:一是大家要为家族多争气,诚实守信做好人;二是好日子也要勤俭过。

讲故事。丁寿亭 摄

  

定西——汪古荣家庭
全家福合影。朱耀武 摄

  定西市通渭县常河镇固河村的汪古荣家庭是一个五世同堂的大家庭,汪古荣老人和最小的儿子生活在一起。老人育有7个儿子、三个女儿,其哥嫂因病去世的早,她抚养了3个侄子女,视侄儿、侄女如己出,对他们的照顾无微不至。她含辛茹苦地教育每个孩子长大成人,立业有所成就。

给婆婆洗脚。王艺霖 摄

  年轻的时候,她孝敬公婆,侍奉衣食,即使在家境极其窘迫的情况下,自己节衣缩食,也从不怠慢老人。其一生尤其是品行高洁、德备后世。她以百年历程,言传身教子女们践行德品仁义,她的勤俭持家之道感染和教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的13个子女,如今大多工作、居住在甘南、兰州、定西等地,年长者已80有余,年幼者也已儿孙满堂。

家庭拔河赛。成亚峰 摄
植树造林。王艺霖 摄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