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甘肃省“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摄影作品展播——平凉

时间:2019/06/17/ 09:05      来源:甘肃文明网

平凉——宋红社家庭

全家福。孙自强 摄

  平凉市崆峒区香莲乡宋塬村的宋红社家庭共有5口人,夫妻二人结婚以来相敬如宾,孝敬公婆,善待父母,抢挑家中重担,任劳任怨。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妻子罗领子从2002年婆婆偏瘫卧床以来,就坚持为婆婆擦洗身体,梳头、洗脸、洗脚、喂饭,这些都是极其平凡的事情,但是把平凡坚持了16年,谁还能说这是平凡?媳妇是婆婆眼中的好女儿,婆婆逢人便说:“儿媳就像自己亲生的闺女,我儿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媳妇,真是我们一家的福气!”。

走亲访友。孙自强 摄

  在处理家庭的重大事项时,夫妻俩平等对待,互相沟通,共同商议决定。他们勤俭持家,合理安排家庭经费,从不铺张浪费。夫妻俩应对困难,应对挫折,二人携手相伴,从没红过一次脸,从没斗过一次嘴,左邻右舍和亲朋好友没有不羡慕她们这对夫妻的。

学习。孙自强 摄

  在教子持家方面,他们家就认准一个“理”,这个“理”就是:做事先做人,做人要有心(有仁爱之心、宽容之心、有孝心)。他们十分注重榜样的力量,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从而创设出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宋红社一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深深地感染着周围的邻居,影响着周围越来越多的人。

  

平凉——保胜利家庭

为幸福生活干杯。富强 摄

  平凉市崇信县工业集中区马沟村的保胜利家庭共有10口人,上有73岁老母亲,下有两个儿子、儿媳,三个孙子。他们夫妇相敬如宾,力行孝道,教子有方,一家人其乐融融,为十里八村的群众树立了典范。

恩爱夫妻。姚崇钧 摄

  身为马沟村村党支部书记,保胜利敢担当,能吃苦,讲奉献,带领群众建新宅、种蔬菜、栽果园,是群众脱贫致富路上的领头雁。妻子朱芬芬虽然是家庭妇女,但是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精心操持家务,主动做好家庭“贤内助”。两人结婚27年来互敬互爱、孝敬老人,夫妻俩言传身教,视儿媳如女儿,关系融洽,妯娌和睦,良好的家风被左邻右舍传为佳话。

农忙路上。梁乐 摄

科普惠农。富强 摄

  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保胜利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既是尽职尽责的村党支部书记,又是教子有方的好父亲,更是支持和关心妻子的好丈夫。他用淳朴的孝心,照顾年迈的母亲;用真挚的爱心,永葆夫妻的感情;用无私的父爱,教育着两个儿子。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平凡人,用全部的深情与厚爱经营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