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甘肃省“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摄影作品展播——甘南

时间:2019/06/17/ 09:23      来源:甘肃文明网

甘南——卓玛加布家庭

全家福。陈顺玉 摄

  甘南州玛曲县欧拉乡达尔庆村的卓玛加布家庭共有4口人,从2003年开始一直从事环保事业,带领全村人民保护环境卫生、水源地,清理草场、河道垃圾,12年来年年如此,动员广大牧民群众共同守护家乡的碧水蓝天。

快乐家庭。陈顺玉 摄

  2007年,卓玛加布把家里的1000多只牛羊卖了,最后只留了200头牦牛,带头实施草蓄平衡管理办法,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给村民们生态养殖持续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草场、草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治沙路上。杨开东 摄

  2014年,卓玛加布开始在沙化地上种树种草,两年来种植3000棵高原柳,3000多斤草籽,现如今光秃秃的小山丘已是柳枝吐蕊,嫩嫩的、绿绿的,小柳树苗的周围青草葳蕤,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粗略计算,2013年以来他们共开展各类环保活动22次,投入资金20多万元。仅2015年捡垃圾、种树两项活动花去7万元左右。卓玛加布不但注重环保,还尽自己所能帮助了10户贫困户,帮助他们脱离生活困境。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