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时间:2019/06/19/ 09:42      来源:文明甘肃

会议现场。屈雯 摄

  6月18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动员和组织部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攻坚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领导小组组长高志凌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领导小组组长高志凌主持会议并讲话。许红芳 摄

省文明办主任、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凤存就省委宣传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作说明。屈雯 摄

  省文明办主任、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凤存就省委宣传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曾国俊作指导讲话。许红芳 摄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曾国俊作了指导讲话。

省委宣传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许红芳 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董平、封奎海,省委讲师团团长、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忠义参加会议。

  高志凌强调,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继去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后,决定自今年开始到2020年底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这是我部有效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内在要求,是提高服务质量、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机关形象的现实需要,是增强机关文明程度和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

  高志凌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全国文明单位是一个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最高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提升一个单位整体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继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后,部领导班子着眼长远,坚持高点定位,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更高目标,这是部班子根据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审时度势、自加压力提出的一项奋斗目标,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开创新时代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志凌指出,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近年来,我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18年底,部机关和直属单位整体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这为我们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打下了坚实基础。但实事求是地说,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单位的评选标准和测评指标,我们在硬件、软件两个方面都不同程度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在接下来创建工作中,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主攻弱项、补齐短板,扎扎实实抓好每一项工作,特别是抓好部创建《实施方案》中明确的5个方面重点任务、6个方面主要活动,努力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

  高志凌指出,要创新载体,迅速掀起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热潮。根据我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精心设计创建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建活动,确保创建工作有行业特色、有创新亮点、有明显成效。

  高志凌指出,要强化措施,确保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目标顺利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内容多、要求高、标准严、时间紧、难度大,是一项共建共享的系统工程,不是哪一个处室、哪一个单位、哪一个人的事情,必须举全部之力、汇全部之智,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高志凌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部领导班子确定的一项重大工作任务,是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每个人既是创建的参与者,也是创建的受益者。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及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创建工作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创建状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鼓足干劲,砥砺奋进,为把我部成功创建成名符其实、名不虚传、名至实归的全国文明单位而不懈努力。

  曾国俊就省委宣传部创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把政治建设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首要任务抓实抓好。二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三是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基础,把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水平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保证抓实抓好。四是以群众性创建活动为平台、把提升机关整体形象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基本要求抓实抓好。

  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刘伟作表态发言。许红芳 摄

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鱼江泳作表态发言。许红芳 摄

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李宏源作表态发言。许红芳 摄

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副社长李慧玲作表态发言。屈雯 摄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