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白银区推出“创城套餐” 让群众收获更多幸福感

时间:2019/06/27/ 14:45      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2019年是白银市进入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承上启下,十分关键。为了推动创建工作提质进位,白银区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倾情推出“安居惠民+文化惠民+健康惠民”为“标配”的系列“创城套餐”,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向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全国文明城市大步迈进。

  “安居惠民暖心餐”:道路宽了,小区靓了,城市更美了

西山公园。图片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金岭公园里,树木葱郁,鲜花绽放,彩路延展,湖光潋滟,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来此悠闲健身。以金岭公园为代表的“八大公园”是白银区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创城惠民的缩影之一。近年来,白银区一直紧扣“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的创建方向,推出了以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三供一业”改造提升为“主打”的“安居惠民暖心餐”。2017年以来,新建改造市政道路31条、建成人行天桥2座,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8个、建成安置房15119套,完成改扩翻项目45个、改造老旧小区228万平方米,加快推进28个片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惠及居民6.3万户17.1万人。以创建促提升,不断优化、美化、靓化市民宜居环境,构筑如画、如诗的幸福家园。

  “文化惠民贴心餐”:活动多了,氛围浓了,百姓更乐了

模范人物宣讲。图片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2019年以来,在广场公园、道德讲堂、文化活动中心等场所,一场场以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服务、体育健康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亲民讲堂”正在轮番上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把文化活动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把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对接起来,按需对接,用心服务,以文化人、成风化俗。500多场次有温度、接地气、受欢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领广大群众向善向好向美。“情暖铜城”志愿服务、“德润铜城”模范引领、“百场活动”文化惠民、“育穗行动”铸魂育人等文明实践服务品牌应运而生,凝聚起全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强大动能。由点及面,由城及乡,为广大百姓送上了多味“精神文化餐”,赢得百姓广泛“点赞”。

  “健康惠民爱心餐”:看病易了,服务好了,生活更优了

白银区医疗集团授牌仪式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将百姓的健康切实放在心头,也是白银区“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暖心体现之一。健全医疗卫生服务网络,逐步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格局,95%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纳入城镇医疗保险定点机构。积极推进健康扶贫行动,落实“四定两加强”“三个一批”“一人一策、一病一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疗兜底保障及各项医疗保险等措施,结合“全国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创建,广泛开展“慢性病特殊疾病普查进万家”和全程管理活动,提高“慢性病特殊疾病门诊报销”比例,切实解决贫困人口看病就医难、健康管不好、有病看不了的问题。实施40座健康营养小屋建设项目,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把健康卫生知识学习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计划,关注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不同群体心理健康状况,一系列贴心关爱举措,激活城市健康肌体活力,让更多市民群众感受到创建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