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各地开展多种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时间:2019/07/03/ 15:41      来源:白银文明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白银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

  白银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为进一步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和调动白银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工作热情,7月1日上午,白银区在铜城开拓者纪念碑前组织新发展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入党宣誓仪式。

白银区新发展党员“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入党宣誓仪式现场。

  庄严神圣的入党宣誓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在鲜红的党旗下,来自白银区180余名各行各业的新发展党员庄严宣誓,在场的全体正式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承诺,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每位党员都表示会牢记入党誓词,不断重温、时刻对照、深刻自省,从中汲取加强党性修养的不竭动力,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平川区: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党员本色

  近日,平川区举行“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赞歌献给党”文艺晚会等多种活动,白银市副市长、平川区委书记高云翔表示,举办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目的是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云翔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的98岁生日献礼,为党旗增光添彩。

平川区“赞歌献给党”文艺晚会现场。

  宣誓活动后,平川区纪念建党98周年“赞歌献给党”文艺晚会在开场舞《鼓舞盛世》中拉开帷幕。大合唱、舞蹈、朗诵、快板等精彩文艺节目相继亮相,把现场观众带入到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光辉历史与恢弘壮丽的发展历程中。演出中还对在纪念建党98周年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中取得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进行了颁奖,并对平川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先进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宁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慕名前来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团队络绎不绝。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奏唱国际歌,敬献鲜花花篮,鞠躬致敬,聆听主题讲解。

会宁县党员干部们来到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献鲜花花篮。

  会宁县老君坡镇人大主席王晓宇表示,很荣幸能来会师旧址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仍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工作,为会宁县精准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靖远县:守初心 担使命 颂祖国 赞家乡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靖远的革命史、感受靖远厚重的文化底蕴,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靖远县举行“守初心 担使命 颂祖国 赞家乡”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纪录片《陇上英烈——武治安》的首映仪式。纪录片介绍了武治安的主要事迹、通过口述历史,实物见证,还原历史真相,展现武治安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反映靖远进步青年这一英雄团体抗日救国的革命历程。

活动现场举行了纪录片《陇上英烈——武治安》的首映仪式。

  活动邀请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原馆长副研究员朱永光做了主题讲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浅谈有关靖远党史的几个问题》,讲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三次靖远起义等英雄事迹,讲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中,靖远县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特别举办“为人楷模,高山仰止”欧化远生平展,以继承和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精神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为靖远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凝神聚力!展览仪式上,欧化远、武治安、乔映渭等英烈后代捐赠了文物,主办方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欧化远之子欧阳地发表了欧化远生平展感言。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了展览。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人文靖远书画、诗歌交流展”,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靖远县厚重的文化底蕴。

  景泰县:唱响时代赞歌 献礼伟大祖国

  唱响时代赞歌,近日,景泰县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用举办主题活动、文艺演出等方式,为党的生日献礼,为祖国喝彩。

景泰县举办文艺晚会庆祝建党98周年。

  景泰县文旅局干部罗茹元表示,值此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之际,景泰县举办这样一台晚会,既是给伟大祖国母亲的献礼,又展现了文旅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团结力和凝聚力。

  白银市各地开展“七一”主题活动,激励了白银人民投身到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的新实践中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广大党员更加自觉的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