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救人被误会 挨骂不争辩 兰州的哥牛师傅,咱们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时间:2019/07/15/ 14:33      来源:兰州晚报

  7月14日,定西路上,一辆出租车和一面包车相撞,面包车当场侧翻,4人被困。在一旁等红灯的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驾驶员牛永国看到后,迅速下车,跳上侧翻的面包车顶救出4人。面包车司机误以为牛师傅是肇事司机而骂他,但牛师傅什么话也没说,救人后悄悄离开了现场。

  兰州公安交警从监控视频上看到这一幕后,特意打电话向牛师傅表示感谢,为他的正能量点赞。

第一个跑上前救人
爬上侧翻的面包车
救出被困人员

  神反应:事发不到5秒他跑出去救人

  当日早上7时19分,在定西路与嘉峪关路十字,一辆自南向北行驶的出租车与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面包车在十字交汇处相遇,面包车被出租车拦腰撞翻,侧翻在地。出租车驾驶员似乎被吓懵了,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正在十字等候交通信号灯的另一名的哥牛永国目击了这一切,急忙跑下车上前救人。

  事件的整个过程被交警部门的监控视频完整记录了下来。记者从调取的监控视频上看到,车祸发生后不到5秒钟,牛永国就从自己的车上冲了下去,小跑着冲到了侧翻的面包车前救人。他看了看车内的人员,第一反应是想将面包车推起来。此时,肇事的出租车司机才反应过来,下了车前去推车。两人意识到,仅凭他们的力量是不可能将车推起来的。牛永国试图爬上车顶但没有成功,随即他以最快的速度跑到车尾,麻利地爬到了车顶上。这时,周围的群众也跑过帮忙。众人将面包车的一侧车门打开,牛永国拉出了一位妇女,紧接着他又拉出了第二人、第三人,最后一共拉出来了4人。

  被误会:“刚开始我觉得有点委屈,但想着还是救人要紧”

  看着4个人都被救了出来,均无大碍,牛永国又一路小跑跑到了自己的车上,然后驾车离开。记者注意到,从他下车前去救人,到救完人离开现场,整个过程只有短短2分钟过一点。但在救人的过程中,面包车上的几人看到前来救他们的是身着蓝色制服的出租车司机,并没有给他好脸色或感谢,而是对他一通大骂和责备。

  “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只想着先救人。”当天早上,面对记者,牛永国如是说。“毕竟我穿着出租车司机的制服,他们误以为我就是撞他们的司机,刚开始我觉得有点委屈,但想着还是救人要紧,后来还觉得心里暖暖的。”

好的哥牛永国牛师傅

  牛永国:有热心有爱心经常参加公益活动

  救人之后,牛永国驾车离去。不久,他就接到了兰州市交警支队相关民警的电话。民警在电话中说,他们看到了牛永国在事故现场救人的视频,认为他做得非常对、非常及时,值得点赞,民警还向牛师傅表达了谢意。

  随后,牛永国救人的故事很快在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的微信群里传开了。队长苏彪看到队员又做了一件助人为乐的好事,非常高兴。“牛永国是雷锋车队的一名老队员,是一名非常热心、有爱心的驾驶员,经常参加队里的公益活动。他今天一大早就爬上车顶去救人,我为我们的队员点赞!”

  请让我们记住牛永国的车号:甘A·85433,他是兰州百川出租公司的一名驾驶员。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