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展播】毛艺霖

时间:2019/07/24/ 15:33      来源:甘肃少儿频道

  毛艺霖,女,汉族,现年15岁,现为兰州市天庆实验中学九年级一班学生。

  2017年,毛艺霖被评为兰州市消防宣传公益小天使。作为全市唯一一名消防公益学生代表,她深知公益小天使赋予她的使命和责任,她严格要求自己。学校里,她品学兼优,走出校门,她善良有爱,带领同学们在一起开展公益活动。就这样她凭借自己的实际行动、优异的成绩和温暖的笑容,成为大家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公益小天使。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她,是同学们眼中热心公益的“小姐姐”。学校的各项公益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义卖捐赠,她组织参与,活动安排的有条不紊;帮孤扶幼,她自觉先行,不嫌脏不嫌累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校外宣传,她主动大方,带领同学劝阻不文明行为,用身体力行回应不解和观望;她利用休息时间,协助学校拍摄公益广告;她积极参与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传公益知识,带动自己的家人、身边的同学一起开展环保宣传、擦洗栏杆等公益活动。

  多才多艺的她,在与美国孩子的友好交流活动中,用流利而纯正的口语担任起团队小翻译的角色,并作为团队代表接受美国电视台的专访,充分展示了中国孩子的优秀和大方。多次担任城关区中小学生艺术节主持人,代表学校参加“飞天杯”英语竞赛;作为班级文艺部负责人,她与同学们一起绘制班级板报、策划并组织班级学校各项文体活动;她参与校园短剧录制,质朴无修饰的表演,把学习生活的日常,同学之间的友情表现的恰到好处。

  她是学校全面发展的学生典范。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舞蹈、钢琴、绘画、表演等都是她的专长。生活中,她富有爱心,乐于助人,孝老爱亲。班级工作中,她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为同学们做好服务。2017年通过了七级钢琴考级,2018年通过了芭蕾舞六级考试,先后荣获2015—2016年度兰州市三好学生、2016—2017年度兰州市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兰州市消防宣传公益小天使,2017年荣获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三等奖。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