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展播】杨悠然

时间:2019/07/24/ 15:54      来源:甘肃少儿频道

  杨悠然,女,汉族,12岁,现为嘉峪关市大唐路小学六年级学生。

  杨悠然,文明、懂礼、乐观、向上,在学校是诚实守纪的文明小标兵;在家庭是尊老爱幼的小模范;在社会是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她一直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全省“文明小标兵”、全市“三好学生”的光荣称号。

  杨悠然自幼对中华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她不但爱背诵名篇佳作,更爱用笔将这些经典佳作书写出来。因为对中华传统文化她有着深深的感情,她的梦想则是当一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和传播者。

  广泛的阅读让她了解到中华经典佳作的韵味和内涵,书法的学习让她深入了解了传统文化的精髓。在她的影响和带领下,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增强了许多。很多同学课余跟随她加入到了学习书法和诗词的行列中,在她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学校被评为甘肃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杨悠然平时爱看“中华诗词大会”“汉字听写大赛”等节目,她把有关中华传统文化的节目推荐给同学们看,同学们通过节目的介绍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让中国优秀的文化传播到世界每一个国家。她是这样说的,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她努力地学习文化知识,拓宽知识视野,加强体育锻炼,承担班队责任,提高个人修养,传递文明正能量。在妈妈的鼓励下她还与外国小朋友建立了友谊,向外国小朋友宣传家乡、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名胜古迹。她知道,做好一件事需要努力,但更需坚持,为了心中的目标,她坚定信念走好每一步。

  杨悠然从2013年-2018年连续五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队干部”“学习标兵”;2016年被评为嘉峪关市“三好学生”;2015年获得嘉峪关市中小学生书画展书法二等奖;2015年、2018年童谣作品《小书包》《星期谣》被评为嘉峪关市优秀童谣作品奖;书法作品《咏柳》获省中小学生艺术展二等奖,2016年获得甘肃省消防安全知识手抄报比赛一等奖;2017年被省文明办评为“文明小标兵”;2017年三十二届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绘画二等奖;2017年获得嘉峪关市电脑制作大赛一等奖,2018年篆刻作品获得嘉峪关市中小学书画展一等奖,甘肃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二等奖。

  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她正在努力。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