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展播】陈怡桥

时间:2019/07/24/ 15:57      来源:甘肃少儿频道

  青春,因拼搏不息而神采飞扬;生活,因丰富多彩而魅力无穷;少年,因朝气蓬勃而充满希望。这沿途的风景,皆是汗水浇灌的绚烂;这梦想的放飞,才是心中守望的永恒。韶华不为少年留,青春逐梦正当时。

  平凡的生活,她积极向上,懵懂的青春,她乐观阳光,她多才多艺谱写梦想,她向着太阳茁壮成长。阅读、长笛、围棋、演讲、主持的乐趣铸就了她坚定的信念,努力奔跑的魄力奏响了她青春的乐章。她就是镇原县城关初级中学八年级三班的学生陈怡桥。

  做人,德行为先

  怡桥从小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热心参与社会公益,在学校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多次获“德育标兵”和“美德少年”称号。在各级各类普法活动中也屡获嘉奖:

  2017年12月,在教育部开展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法治网络知识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8年11月,在全国第三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中获第二名。

  她的家庭四世同堂,为长辈们端茶送水,寒暖照顾已成习惯。在曾祖父患病期间,她替换父母照顾,并经常给曾祖父洗脚、剪指甲,令老人感动不已。寒暑假,父母忙于上班,她能主动学习做饭,让父母在下班回家时可以吃到现成的午餐。弟弟年幼淘气,她包容爱护,姐弟关系亲密无间。可以说,她是家中的小太阳,温暖着每一个成员。

  邻里间她能热情问候,帮老爱幼,深得大家喜欢。楼下有位空巢老人,腿脚因骨病严重变形,且常年疼痛,生活自理困难,怡桥觉得老人独自一人,难免孤独,闲暇时间就常去探望,陪老人聊天,帮老人倒垃圾、买东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老人逢人便夸。

  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她都团结友善,乐于助人。对学习困难的同学,她能耐心帮助,细心讲解;对单亲家庭同学,她能交流谈心,安慰温暖;对生病不适的同学,她能悉心照顾,嘘寒问暖。在班级中威信较好,在校园中也有一定影响力。

  筑梦,技能为重

  她热爱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班里的“领头羊”。在小学每年被评为“三好学生”,2017和2018年度均获镇原县城关初级中学“学习标兵”称号。在全县各类知识竞赛中也屡屡获奖:

  2015年12月获共青团镇原县委、镇原县少工委和镇原县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阅读经典 分享快乐”诵读大赛一等奖。

  2014年11月在县教体局举办的全县中小学生读书竞赛活动中获二等奖。

  2016年1月在中共镇原县委宣传部、镇原县图书馆、镇原县人和传媒公司联合举办的“人和杯”演讲大赛中获三等奖。

  成长,担当为鞍

  她热爱劳动,敢于承担,无论班级班务、学校文艺或是卫生劳动,她都一马当先,毫不推诿。

  从小学到初中,她一直担任班长、学习委员等职务,负责班级事务,完善班级资料,是老师的好帮手。班级各种资料的建立和完善,她都能一力承担,对EXCEL操作等不擅长的事情,她也能利用晚休时间边学边做,直到满意为止。

  班里有打扫卫生,一马当先,学校组织义务植树活动,挖坑、栽树、浇水,到处都是她忙碌的身影。在全域无垃圾治理活动中,她不怕脏,不怕累,表现突出,受到了学校领导的表扬。

  学校每年的“丁香文化艺术节”都是怡桥最忙的时候,班级节目排练,学校晚会主持词的撰写和排练等,她从不抱怨,默默坚持,直到活动圆满结束。

  收获,以勤为本

  她勤奋努力,兴趣广泛,在各级各类竞赛及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

  2016年6月获CCTV第八届“魅力新星”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首届世界青少年“飞天奖”才艺交流大赛庆阳分赛区器乐类一等奖。

  2017年10月考取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颁发的长笛专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十级证书。

  2018年11月在全市中学生运动会中获“优秀运动员”称号和围棋一段定段奖励。

  2018年7月在城关初中第七届丁香文化艺术节中获优秀主持人和优秀导演奖。

  学校各类社团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多次获城关初中“优秀主播”“优秀社团长”“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另外多次主持镇原县“中小学生艺术调演”和“一节一赛一交流”及城关初中“丁香文化艺术节”等大型晚会,均获好评。

  面对荣誉不骄傲,遭遇挫折不气馁,成长路上她将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驭梦飞翔。祈愿幸福自己,温暖别人,回报社会。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