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展播】韩梅

时间:2019/07/24/ 15:59      来源:甘肃少儿频道

  韩梅,女,汉族,现年14岁,是嘉峪关市明珠学校九年级一班的学生,在班里担任班长。在老师的精心培育、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学生。

  勤奋学习、树立榜样

  在学习上,她刻苦努力、善于钻研,总是散发着一份坚韧向上的不竭动力,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使她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始终保持年级前五。连续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进入初中以后,学习的内容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学习意志和独立性日显重要。作为一名团员,她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深知勤奋是基,努力才有意义,面对科目的增多,学习的难度不断加深,每天的时间她都安排的清晰有序,每天的学习任务和学习目标都按照计划执行。这也使她各科成绩均衡发展,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学习榜样。

  尊重长辈、感恩父母

  韩梅的物质生活也许不如一些同龄人,但精神生活却十分富有。父母互敬互爱,一家人和睦相处,为她的成长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爸爸是酒钢厂区的一名普通工人,妈妈没有工作,在家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和自己的日常生活,所以她从小就特别懂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爸爸每天都早起晚归,工作很辛苦,她默默记在心里,每天放学回家都给爸爸打个电话,提醒他注意身体;知道妈妈照顾一家人很辛苦,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打下手,闲暇之余帮妈妈收拾屋子、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爷爷奶奶腿脚不利索,细心的她常常推着轮椅陪爷爷晒太阳;奶奶病了,她便在病床前给奶奶唱歌、讲笑话。街坊邻居无不称赞。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她们家也因此被评为2017年嘉峪关市“最美教子有方家庭”称号。

  兴趣广泛,全面发展

  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让她在学习和生活中充满了热情和自信。唱歌、跳舞、朗诵、弹钢琴样样精通。在学校的文艺汇演中,更是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排节目、演节目,使得她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这也是她最珍贵的财富。她曾在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首届全国中小学生阅读能力大赛“新华书店杯”甘肃赛区三等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曾荣获“青春中国——甘肃省青少年才艺大赛”二等奖、三等奖;第十七届“香港金紫荆花奖”才艺大赛原创节目表演奖;第十三届“德艺双馨”甘肃赛区才艺大赛一等奖;全市“中林杯”歌唱比赛优秀奖;恒基美居“达人秀”优秀奖……一个又一个的奖项后面,少不了韩梅同学的努力和付出,荣誉纷至沓来,但这不是终点,她依然向着自信、乐观、阳光努力着。

  勤俭节约,乐于助人

  勤俭是一种品质,节约是一种美德,成为勤俭节约式的好孩子,已经逐渐转化为学习、生活各方面的自觉行为。她衣着朴素整洁,只求保暖,干净就行;学习用品只求能用,适合就行;从不和同学攀比,也不跟父母要零花钱买零食吃。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学校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心中的好朋友,她经常和同学们一起互相交流、探求知识,和同学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因为帮助他人自己也会感到很快乐。

  锻炼身体,磨炼意志

  学习之余,她热爱体育运动,在她身上总能看到像初升的太阳焕发着勃勃生机的品质。在学校操场上总能看到她运动的身影,跑步、跳绳、打羽毛球,这不仅锻炼了她健康的体格,更重要的是让她有了阳光般的心态。寒暑假里,她号召班里的同学去东湖晨跑,但坚持下来的没有几个。而她却持之以恒,不畏严寒酷暑,经得住逆境的磨砺,坚持规律的作息,坚持对品质的向往。坚信在奔跑的路上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韩梅同学的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体现了一名当代中学生的良好素养。相信她一定会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进步,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