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展播】贾如玥

时间:2019/07/24/ 16:02      来源:甘肃少儿频道

  她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她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团徽增光添彩。她就是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初二年级(3)班的裕固族女孩贾如玥同学。

  刻苦学习,关心集体——老师眼里的好学生

  彩虹经风雨方显美丽,梅花历寒霜始蕴芬芳。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她的心灵中种下了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在学习中,勤奋刻苦是她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她不断发展,各科的成绩正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课堂上她是最活跃的分子,总是能把其他同学的热情带动起来。课下,她积极主动地做复习和预习。经过不懈努力,贾如玥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贾如玥同学不仅学习好,还是一个关心集体、热爱集体、责任心很强的好学生。她说“班级就是我们的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爱护它”。班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劳动中最脏最累的活她总是抢在前头;地上有纸屑她总是主动捡到垃圾箱;黑板没有擦,她总是主动拿起板擦;自习课她总是主动维持纪律;放学后她总是带领同学整队出发……

  全面发展,多才多艺——同学心中的好榜样

  她品学兼优,团结同学,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

  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加裕固语童声合唱团,并被评为优秀学员;参加英语话剧社团,作为英语话剧主演,斩获佳绩。在课余时间参加了舞蹈、钢琴特长班,广泛的兴趣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让她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

  团结友爱,乐于助人——大家公认的好少年

  她是小小的爱心使者。“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外出游玩、小区散步,她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纸屑,烟头。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

  她不仅在学校中为他人着想,助人为乐,在社会中,她也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带头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她主动为空巢老人献上爱心一片,她了解到小区里有一位孤寡老人,生活起居十分不便,贾如玥看在眼里,于是常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领同学们帮老人买菜、晾晒衣物,家里的琐碎活能力所能及帮忙干,还定期为爷爷家拖地板,擦洗窗户,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老人的生活过得十分惬意。老人逢人便夸自己有个“乖孙女”。她就是这样处处为他人着想,时时替他人做事,真是个不可多得的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乖巧懂事,明礼诚信——家长喜爱的好孩子

  贾如玥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在家里是父母喜爱的好孩子。她从不跟父母乱要零花钱,从不买与学习无关的东西;不挑吃穿,不搞攀比,衣着整洁朴素、大方得体。她从小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对待长辈,她彬彬有礼,关爱孝顺。奶奶身体不舒服,她给铺床捶背;姥姥生病了,她帮着端水拿药。

  多年的努力使她取得了许多荣誉:2014年被评为县级美德少年,2015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少先队员、2015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少先队员并作为裕固族代表参加省少代会;2018年,获得英语演讲比赛省级二等奖,话剧二等奖。

  蕙质兰心多雅韵,风华正茂有新篇。新时期需要像贾如玥这样的学生,需要贾如玥这样的孩子,需要像贾如玥这样的好少年。她以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以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她以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