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展播】常思源

时间:2019/07/24/ 16:03      来源:甘肃少儿频道

  在金昌市永昌县第五中学有这样一位女孩,她活力四射,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阳光乐观、聪明伶俐、好学上进是对她最好的概括。她就是八年级(5)班的学习委员常思源同学。她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追梦女孩的风采!

  以书为友,做智慧的好少年

  上幼儿园时,她每天都缠着妈妈给她讲故事,童话故事、国学经典故事、神话故事为她的成长插上了想象的翅膀。通过听故事她也爱上了读书,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她最高兴的事就是爸爸妈妈带她到书店买书。她个人藏书多达300余本,这些书给她的成长带来了无尽快乐,提供了丰富的精神养料。

  助人为乐,做快乐的小天使

  爱读书的习惯对她人格的塑造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形成了谦虚善良的品行。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特别喜欢帮助别人。在校园里,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真诚奉献。有一次,他们班上的王小丫活动时扭伤了脚行动不便。每次上下楼她都扶着王小丫,王小丫的妈妈来接王小丫时看到了,夸她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放学回家后她第一时间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高兴地对她说“源源,你做得对!爸爸支持你!”她听了非常高兴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同时也坚定了她帮助王小丫的决心,就这样她一直搀扶着王小丫上下楼直到康复。走出校园,她同样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还有一次,在大街上,她看到一位腿脚不灵便的老人正吃力地走着,手里还拿着一袋鸡蛋,而那时下着雪。于是,她毫不犹豫地走到老人旁边,搀扶着行走,老人很感激得说了声谢谢。虽然当时很冷,但因这声谢谢,让她体会到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在家里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择菜洗菜、做饭洗锅等,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彬彬有礼,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就这样,她用自己的行动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

  努力学习,做班级的领头雁

  课前,她都提前做好上课的准备,带着开心和自信的情绪上课。这使得她极大的提高了学习效率,牢固的掌握了所学的新知识。每当同学请教问题,她总是耐心细致得讲解直到对方听清楚弄明白为止。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每次都是精益求精,对于自己不知道问题总是请教父母,学习中从来不留死角。在老师的教育和父母的关心下,她养成了独立思考刻苦学习的好习惯,加上丰富的知识面和广泛的兴趣爱好,使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勤学善思,做梦想的弄潮儿

  她兴趣广泛,除了爱看书,还喜欢弹钢琴、体育运动、画画、科普探索等等。上学以来,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县、学校等各级各类奖励三十余次:2012年6月获得“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组织的第12届“星星河”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美术一等奖;2016年5月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暨首届全国中小学生阅读能力大赛“新华书店杯”甘肃赛区三等奖;2016年6月获得第十二届青春中国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甘肃赛区少儿乙组钢琴组一等奖;2018年8月获得“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初中组电脑绘画甘肃赛区三等奖;2016年5月被评为金昌市“三好学生”;2011年3月作品荣获金昌市第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二等奖; 2016年10月获得“金昌美德好少年”评选活动“乐于助人好少年提名奖”;2019年1月18日在“我们的中国梦”金昌市第九届青少年器乐大赛中获得银奖;在2017年5月被评为2016年度永昌县美德好少年。

  这就是常思源同学,一位爱学习、爱生活的阳光女孩,一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她品学兼优是同学们的榜样,她出类拔萃也是永昌五中这所优秀的学校中优秀的一员。新的起点,新的奋斗目标,这位活力四射的阳光女孩,正在把自己打造成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新时代好少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