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N”让白银区公园路街道文明实践接地气

时间:2019/08/08/ 09:12      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为纵深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白银区公园路街道以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群众需求设计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打造“1+N”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即将每周五确定为一个文明志愿服务日,动员街道社区各类文明志愿者及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支持并融入“三城同创”工作之中,“N”即在文明志愿服务日这一大主题下,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文明实践活动,做到贴近群众实际、符合百姓需求,让文明实践更聚人气、更接地气、更有底气。

image002.jpg

  今年4月份以来,街道社区“红马甲”文明实践队,定期与不定期在辖区街面进行巡查,对马路绿化带中的烟头、塑料袋、纸屑、电线杆上的“牛皮癣”、野广告等进行清理,对闯红灯、翻越隔离带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规劝,提出规整意见;对攀折花木、损坏公物、不文明养犬、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利用时间节点,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文明旅游、助老助残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身作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充当社会治理的多面手,一心一意把工作做到居民心坎里。

  街道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表示,通过每周循环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全员参与齐上阵,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下一步,将继续保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红马甲”始终活跃在“三城同创”的第一线,带动更多人加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