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发挥好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 助推创文创卫城市“加速度”

时间:2019/08/08/ 09:34      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辖区各文明单位要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素养的引导者,志愿服务的示范者,共建共享的实践者。”7月26日上午,白银市文明办主任袁文华在召开的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议上强调说,各文明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去,关注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从而汇聚起创建文明城市、共享美丽家园的强大正能量。

  袁文华说,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前启后的关键年,创文第二年的测评成绩将占到总成绩的25%,同时,今年的测成绩要达不到75分,将取消明年文明城市参评资格。现在距离今年的测评仅剩4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创文工作任务还有大半没有完成,各文明单位作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力军,一定要提高认识,知难而进,把失去的时间和尚未完成的任务追赶回来,确保今年创文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前也进入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今年4月份,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11项必备条件逐项全面达标,5月份通过了省级实地综合技术评估,6月份又顺利通过了省级近三年申报资料验审,7月12日-19日提交全国爱卫办的申报资料终审过关,并获得甘肃省地级市唯一进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行列的参评资格。

  袁文华说,近期,白银市将迎来国家专家组的暗访,若成绩低于750分,将被直接取消资格,虽离创卫成功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但留给白银有效的时间并不多,各部门必须要狠下大决心,树立大信心,上下同心、全员动手、奋起一博,大干狠干,才有可能赢得国家级暗访过关。各文明单位一定要戮力齐心、示范带头,助力白银卫生城市创建成功。

  袁文华还对近期要重点抓好的10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上,白银供电公司、白银公路局、市博物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行白银分行等辖区文明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