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敲锣打鼓送奖牌 激发崇德孝善正能量

时间:2019/08/08/ 09:40      来源:金昌市文明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形成学习典型、崇尚典型、争当典型的社会新风尚,今年年初,金昌市金川区四大班子领导到龙门里社区、金水里社区、金阳里社区、区环卫局、宁远堡镇新华村和下四分村,双湾镇新粮地村和三角城村为金川区第三届道德模范、星级文明户标兵代表进行挂牌表彰。喜庆的秧歌,热闹的社火,文明向善的氛围,引得附近居民群众纷纷前来观看。

  此次表彰以主要领导带队敲锣打鼓送奖牌到农家的方式,把表彰现场设在群众当中,氛围营造到田间地头,使群众参与其中,更加直观展示身边榜样的精神风貌,让典型选树更接地气,更具生命力和感召力。

  作为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学得到的先进人物,先进典型使群众有模可看,有样可学,从而在全区掀起了选树道德典型、崇尚道德典型、学习道德典型的热潮。

  金川区环卫局全体干部职工,各镇领导班子,相关社区领导班子、居民党支部支委、居民小组长,相关村“三委一会”班子成员、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群众代表,以及受表彰的金川区道德模范、星级文明户标兵参加活动。

  近年来,金川区以习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强化价值引领,深入挖掘孝善典型,将群众孝善行为记录在善行义举簿上,并开展了“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孝道红黑榜”“好婆婆”“好媳妇”等“先锋引领”创评活动,选树表彰孝善典型300余人,通过开展道德先进事迹巡演、孝善道德讲堂、好家风好家训讲座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孝善新风和引领核心价值观,让孝善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潜移默化影响人、教育人、塑造人,自觉形成行孝、学孝、传孝的良好道德风尚。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