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七夕新风尚 同心度鹊桥

时间:2019/08/08/ 10:03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农历七月初七,崆峒区举行2019年婚嫁文化节,为25对新人举行了一场公益集体婚礼。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8月7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兰州市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当天迎来新人登记结婚的小高峰,226对新人登记结婚。

  为增添喜庆气氛,弘扬传统婚俗文化,当天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收获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夫妻二人共同手绘团扇。除了手绘团扇,新人们还为彼此诵读《鹊桥仙》《蝶恋花》等经典诗词。

  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说,听了颁证员宣读的誓词,写下“我的家风家训”,两人一起绘制团扇,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了仪式感,这让自己对婚姻有了新的理解,也会更加慎重地对待婚姻。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何强)8月7日,“七夕”节当天,合水县以“携手奋进新时代 同心筑梦新合水”为主题,举办全县第三届集体婚礼,14对新人在子午岭国家森林公园太白川片区的花溪谷,以鲜花为媒,以青山为证,许下了一生的承诺。

  这次活动由合水县委宣传部、合水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旨在推进移风易俗,落地文明实践,培育良好家风、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倡树文明节俭婚俗新风。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雅琴)8月7日上午,清水县在轩辕湖公园举办“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七夕集体婚礼。

  婚礼现场,14对新人结红绸、跨马鞍、跨火盆、射弓箭……在干部群众、亲朋好友等千余人的共同见证下,迈入了幸福的婚姻殿堂。他们中既有忠诚守护祖国的现役军人,也有服务乡村一线的干部职工,还有主动脱贫致富的贫困群众。

  据悉,举办此次集体婚礼旨在引领社会新风尚,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