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 扎实推进注册工作

时间:2019/08/21/ 16:17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进一步推广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提高志愿服务管理信息化水平,推动嘉峪关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近日,嘉峪关市民政局、市文明办联合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进一步推进志愿者注册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各相关单位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打牢志愿者注册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志愿者注册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志愿者及志愿者团体注册相关事宜。

  《志愿服务条例》于2017年8月22日出台,12月1日正式实施。《志愿服务条例》的出台,标志着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站在了新的起点、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近两年来,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探索、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体制机制,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下一步,嘉峪关市将加快研究制定《志愿服务条例》配套法规政策,大力发展志愿服务组织,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进一步规范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实践,促进全市志愿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