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教师志愿者弘扬“红烛”精神开展暑期志愿服务

时间:2019/08/21/ 17:43      来源:西固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福利路街道庄浪西路社区,“红烛先锋”志愿者---西固区玉门街小学教师刘丽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辅导课。她用生动的案例和趣味小游戏引导孩子们如何调解自己的情绪、怎样缓解学习压力以及如何与父母进行有效沟通,整堂课孩子们上得兴趣盎然、放松快乐。这个暑期,有许多像刘丽娟一样,来自西固区各中小学的老师们组成的“红烛先锋”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

  “虽然是假期,我们团队并没有停止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心理辅导志愿者,我想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中小学生和家长,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刘丽娟放弃了今年暑假外出旅行的计划,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又一场心理辅导活动。

  在西固东路社区,“红烛先锋”志愿者们走进辖区低保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困难。同时,来到部分留守儿童家中,宣传了适龄孩子入学政策,并对留守儿童进行了心理疏导。

  在西固区公园十字路口,“红烛先锋”志愿者顶着烈日,耐心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提醒家长带好小朋友,搀扶老年人通过斑马线……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据西固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区教育局在志愿者服务工作方面下功夫、做文章,依托“红烛先锋”党建品牌,成立了“红烛先锋”志愿者团队,组织开展了优化课堂教学、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解决党员教师困难、党建带团建、学习困难学生补差、课后延时服务、特殊儿童关怀关爱、教育政策宣传、心理辅导进社区、创建文明城市10项“红烛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