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6家"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揭牌运行

时间:2019/08/30/ 10:03      来源:舟曲县委宣传部

  日前,舟曲县6家“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揭牌运行,标志着甘肃省妇联实施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项目在舟曲县落地生根。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是省妇联实施的示范点项目,积分超市以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美丽庭院”和参与“脱贫攻坚”为主要内容,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主题,通过实行积分制评定,以家庭为单位,以遵纪守法、良好家风、助人为乐、邻里和睦、移风易俗、清洁卫生、文明礼貌等为主要内容,以积分制方式在超市兑换相应物品。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在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发挥最大能量。

  目前舟曲县已建成并运行大川镇土桥子村、东山镇谢家村、城关镇沙川村、巴藏镇前北山村各皂坝自然村、憨班镇果者村、立节镇拉沟村共6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今后还将探索多种筹资模式,在全县普遍开展家美积分超市建设。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