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开学第一课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9/08/30/ 10:13      来源:敦煌市文明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哪些内容?”“从国家、社会、个人层面如何进行解读?”8月26日,敦煌市黄渠中学400余名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与以往不同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中小学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词。

  谈谈暑假期间身边发生的好人好事,聊聊自己身边都有哪些文明行为,讲一讲自己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老师和学生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得到实践与传播,不少学生结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词汇,畅谈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感悟。

  敦煌市黄渠中学系第一届甘肃省省级文明校园之一。上好“开学第一课”,既是为新学年开好头、起好步,更是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下坚实的基础。黄渠中学结合实际找准载体、丰富内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同时,黄渠中学还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校墙上、教室里、过道边处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身影”,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精神世界。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