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公园路街道“五个实践”绽放新时代文明之花

时间:2019/09/04/ 10:36      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白银市白银区公园路街道以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推进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以“讲、评、帮、乐、庆”为主要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新景象。

  用声音实践,培育主流价值观

街道开展活动培育居民核心价值观

  依托固定党日、家长学校等,面向居民群众宣传科学理论、宣讲党的政策、宣讲爱党爱国精神等,培养居民家园意识、家国情怀。依托道德讲堂、文化大讲堂等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培育核心价值观,助推辖区文明和谐进步。

  用榜样实践,引领文明新风尚

悦民社区举办道德讲堂,开展模范人物宣讲

  开展“模范人物宣讲”“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树立身边的典型和榜样,弘扬美德,传递正能量。大力开展优秀家风征集宣传活动,以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在悦民社区打造文明实践广场,让居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享受优秀家风的熏陶。晒家风、学家风、传家风成为辖区的文明风尚。

  用服务实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公园路街道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红色传承文明实践队、关爱帮扶文明实践队、文化惠民文明实践队”等8支文明实践队伍,开展助残助困、文明宣传、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912名党员参与其中,树立了党员的先锋形象,丰富了志愿服务内涵。根据居民需求,创新推出“矛盾纠纷调解”“4点半课堂”“居家养老”等特色服务项目,真正为居民排忧解难,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用文化实践,提升居民幸福感

公园路街道组织开展专场文艺汇演活动

  依托街道(社区)文化综合服务(站)中心,满足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坚持月月有活动,节日必庆祝,引领居民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大家庭,组织开展居民趣味运动会、母亲节感恩活动、文艺汇演等活动,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和谐邻里关系,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用仪式实践,传承传统文化

街道携手白银区十四校开展活动教育学习活动

  利用社区未成年活动室、家长学校、图书阅览室等载体,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文明礼仪学习活动,培育文明礼仪,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辖区落地生根。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