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在主题教育中扎实整改解决突出问题

时间:2019/09/05/ 11:56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文明办在对表对标中找准差距,在整改落实中补齐短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省文明办领导班子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共列出5个整改问题,并就相关问题扎实整改。

  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的情况,省文明办结合今年工作要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查找,切实减少以文明委(办)名义下发的文件。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没有以省文明办名义向市州和基层文明单位下发1份正式文件,也没有要求基层单位上报总结和调研材料等。

  针对贫困地区婚嫁彩礼过高,因婚致贫、因婚返贫现象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并成为制约贫困群众脱贫障碍的问题,省文明办成立专题调研组,赴天水市开展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题调研,并对天水市的相关做法进行了总结梳理。

  省文明办牵头组织省直有关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甘肃省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的指导意见》的宣传力度,狠抓关键少数,积极营造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营造文明和谐的婚嫁新风尚。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