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助力“双攻坚” 一场同心律动的文明实践

时间:2019/09/09 18:09      来源:康县文明办

  连日来,康县各单位、乡镇、中小学竞相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秋日里随风舞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队旗,随处看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让大美康县青山绿水更添几分妖娆动人,城乡各地一片喜庆祥和;干部群众、老师学生、大人小孩身着红马甲,头戴志愿帽,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用心、用情、用勤劳的双手共同描绘助力全县脱贫摘帽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双攻坚”的优美画卷。

  美化居住环境,扮靓小区容颜。康县卫健局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清洁家属楼环境卫生,清理责任区垃圾、卫生死角,整治乱摆乱堆乱放,让职工居住环境焕然一新。实践活动的开展扮靓了小区容颜, 增强了干部职工及家属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改变了往日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的陋习,树立起文明生活的新理念,城区群众逐渐焕发出自觉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人翁精神。

  浓浓志愿情,时时暖人心。康县三河坝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规范化建设的关键时刻,持续推动“八关注八帮助”及“明窗亮灶”促脱贫行动,不断深化扶贫济困、敬老助残,突出传播善行义举,践行传统美德,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步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结合“村评户比、家洁院净”活动,对辖区农户室内外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加大改善环境卫生监督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活及卫生习惯,农户居住环境面貌极大改善,逐步形成了家洁、院净、村美、乡风文明的良好氛围,为决胜脱贫摘帽、建设文明城市注入新活力。

  携手共建文明校园,同心共育文明花朵。为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康县各中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内养良好习惯,外树美好形象”“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市”、“环境大扫除,全域无垃圾”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蓬勃开展,文明薪火渐成燎原之势。城关中学、三小、大南峪学校、周家坝镇初级中学、岸门口镇中小学共计近4000名师生及家长组成志愿服务队,重点对各自校园内外、学校周边马路及河道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高标准、立体式的清理。志愿者们撸起袖子,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积极参与清洁行动。他们有的拿着扫帚清扫道路,有的拿着塑料袋捡拾树丛及学校周边河道的垃圾,有的拿着水桶和小铲子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一片火热朝天的劳动场面,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一座座干净有序、整洁明亮的校园如颗颗璀璨的明珠,在秋日的夕阳里熠熠生辉。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