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县红湾寺镇:培育“金种子” 未来新希望

时间:2019/09/11/ 11:13      来源:肃南县委宣传部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红湾寺镇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纳入工作规划,由镇政府牵头,组织和协调各社区站所齐抓共管,开创了良好的工作局面。

  一是搭建社区家长学校工作平台。镇党委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成立了社区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学习和研究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举办镇、社区家长交流会,深入学习,交流学习调研成果,加强和改进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做到认识到位、思想统一。

  二是搭建社区家长学校活动阵地。建设街道、社区文体活动中心(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区)。活动中心既是老年人学习、休闲、建设、交流的场所,又是对青少年传承、引导、关爱、服务的阵地,资源共享,老少同乐。同时,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四点半课堂”等现有场地,使学生能就近便利地开展校外活动,满足学生节假日受教育的要求。

  三是利用共驻共建资源优势。优化社会教育环境,紧紧依靠社会各方面关心青少年一代的力量,共同做好德育工作,与派出所、工商、司法、卫生等部门紧密结合,协同作战,加强对文化市场、网吧等场所的整顿,严禁非法出版物进入校园,引导学生健康上网,严格整顿校园周边环境,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

  由社区工作者、学校领导、学生家长以及社区居民参加的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协调组织通过定期沟通情况,研究工作,组织活动,做到学校、社区、家庭三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形成了教育合力,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