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油田第一中学“文明校园”创建

时间:2019/09/16/ 09:22      来源:甘肃文明网

  玉门油田第一中学秉持“以完整的现代教育塑造高素质的现代人”的办学理念,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凝练出了“勤、诚、谦、勇”的校训。我们以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为标准,将文明校园建设融入教育教学中。在上级部门的关怀指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均走在酒泉市前列,近年来创建文明校园成效良好,2018年先后被授予市级文明校园和省级文明校园。

  一、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校以“挑战自我,追求卓越”为目标,制定了文明校园创建规划,成立了由李元术校长任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分工明确,层层落实,齐抓共管。学校不断优化制度文化环境,重视制度管理的人文意蕴,做到以文化人,以制度促管理,以制度促发展。

  二、思想道德教育好,人人争当文明人。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等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提升学生的道德素养。

  三、创建活动阵地好,培养学生文明素养。学校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大力打造校园活动阵地,发挥阵地的育人作用。开展各种主题体验和社团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发展综合实践能力。

  四、干部教师队伍好,打造求是创新的教师团队。学校认真落实师德建设要求,把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和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法制教育有机结合。

  五、校园文化载体好,助力学子文明待人。学校结合自身发展定位,把“石油文化、铁人精神”教育作为德育活动内容的主线,把励志教育作为德育活动内容的重点,全力推进学校特色发展。

  六、校园学习环境好,共筑文明校园。学校的环境布置突出特色,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让每一条通道都富有生命力,让每一个设施都具有教育功能。

  我们将创建“文明校园”与“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德育、文化等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和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增强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学生理解、认同和拥护国家政治制度,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养成良好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法治意识和行为习惯,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和全面发展。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