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创建“美丽庭院” 助力乡风文明

时间:2019/09/16/ 14:56      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庭院,彰显着一个家庭的生活品位和生活品质。小家美了,大家才能更美。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庭院”建设,打造生态宜居村庄环境,充分发挥广大农村家庭在改善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作用,白银区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对各乡镇推荐的“美丽庭院”示范村、示范户开展入户核查,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近年来,白银区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抓手,初步形成了“区级引导、乡级指导、村级主导、全员参与”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创建“美丽庭院”200余户。自“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该区以家庭为单元,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美丽庭院”创建的标准和意义,动员引领广大村民和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特别在“美丽庭院”入户核查中,工作人员按照“居室整洁美、庭院净化美、环境绿化美、外观协调美、家庭和谐美、书香氛围美”的庭院创建标准对村容村貌、村庄改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及农户居室、院落、厨房、厕所进行了入户核查,切实提升对标创建水平。同时,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向村民宣传“美丽庭院”建设的重要性;讲解开展乡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清洁行动、创建“美丽庭院”的诸多益处;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及卫生清洁、绿色生态、低碳环保、文明礼仪、社会公德等文明常识,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水川镇顾家善村“美丽庭院”

强湾乡强湾村“美丽庭院”

  9月底,该区将对入围的“美丽庭院”家庭进行集中评选表彰。同时,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晒晒我的庭院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带动各村及广大家庭“洁卫生、美环境”,营造乡比乡、村比村、户比户“比学赶超”“人人参与、家家行动”的“美丽庭院”创建氛围,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增添色彩,为文明乡风建设增添活力!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