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我的青春与文理同行

时间:2019/09/18 12:09      来源:甘肃文明网

我的青春与文理同行

兰州文理学院校团委

  从迈进文理大门的那天,我就把兰州看做了第二故乡,自然的,文理学院也就是我的家。

  不知不觉中,一年的时光悄然逝去。教室、图书馆、食堂、宿舍,文理的一草一木已经融入我的生命。宿舍中的六个姐妹,亲如长辈的老师,同窗好友,俨然温暖的大家庭。

  秋日的暖阳漫步在校园的角角落落,渐渐熟悉的是校园的建筑,温暖的却是心底。簌簌的落雪声中,校园清朗纯净,一如这里的氛围这里的人。透过春日暖阳看教室窗外的新芽,心中萌动是对收获的期望。在夏日雨后的球场听蝉鸣,听同学们为即将毕业的师哥师姐送上离歌,终于明白人生所有的相聚都是为了别离,而这一路的相伴,这四年的时光决定了我们未来的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一年的时光不长,一年的时光不短。校园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发生着变化。绿植多了,学生活动场地多了,餐厅环境更优美,教室环境更洁净,浴室翻新了,宿舍重新粉刷……校园越来越美了。

  美丽源于爱的倾注,美丽的校园倾注了校领导的关怀,教师们的心血,职工们的付出,还有,志愿者们的坚守。

  变美的不只是我们的校园,还有我们的同学。随手乱扔垃圾、带早餐进教室、乘电梯不排队的现象越来越少了。走在校园,同学们向老师的问好声随处可闻,需要排队的地方永远是一列列长长的整齐的队伍……就像那首歌唱的,“不知是世界改变了我们,还是我们改变了世界”。总之,一切都是“越来越好”。

  走过文理的四季,如果说我同样钟爱着文理的春、夏、秋、冬。那么,我最爱文理的清晨。是的,正午的文理是热闹的,熙熙攘攘的人流,眉眼飞扬的青春,一切都那样热烈。是的,夜色中的文理是柔美的,月光下,灯光中,朦胧的,静谧的,一如这所学校占了大比例的女同学,内秀的,清丽的。文理的清晨,踏着朝露,伴着朝阳,朗朗背书声中,这里、那里……四处都是早读的同学。这样的清晨、这样的文理,充满着希望,我依稀已经看见成功的曙光。

  终有一天,文理将成为我亲爱的母校,成为我青春岁月中最柔软、最难忘的心底时光。

  可我相信,我和你一样,亲爱的文理,我们都将走向未来,拥抱辉煌!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