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9/09/19/ 09:28      来源:敦煌文明网

  近期,酒泉市红十字会和敦煌市卫生健康局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开展了红十字志愿者活动。活动中,酒泉市红十字会会长孙瑞萍代表酒泉市红十字会向鸣沙山月牙泉管理处、敦煌市红十字志愿者猎狐救援队、敦煌市寻梦沙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捐赠了急救包、应急急救箱及医学应急救护手册。同时,卫生健康系统医学应急救护的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向参会人员和游客演示了各种意外伤害发生后的应急救护知识。

  敦煌市卫生健康局(红十字会)组织敦煌市红十字志愿者猎狐救援队大力开展科普宣教,提升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先后到敦煌市文博会会馆、敦煌机场、武警酒泉支队敦煌大队、青海石油局物探处、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敦煌市第二中学等单位进行多次红十字救护普及培训活动,受训人群达1万余人次;开办了四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为户外旅行社、敦煌光电等培训约200余人取得初级红十字救护员证;重视社会责任,重阳节期间组织12名志愿者关爱老人,奉献爱心,为敦煌市阳光敬老院27名老人进行义诊体检活动;在文博会期间共招募35名志愿者主动参与文博会服务,义务做会务保障,彰显志愿者风采,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赞誉。

  9月7日至9日,由中国红十字会和腾讯公益发起的“99公益日”活动,敦煌市卫生健康局(红十字会)广泛动员爱心团体、爱心人士、各企事业单位、红十字志愿者及社会公众参与甘肃省红十字会发起的“一口好牙-儿童口腔保健服务项目”和“益乐读-甘肃乡村儿童阅读支持项目”,为甘肃贫困儿童提供有益图书和儿童口腔保健众筹资金。

  积小善,成大爱,每个人做一点点,世界就会改变很多。通过红十字公益项目的宣传参与和红十字志愿者活动的广泛开展,让红十字会走进公众的视野,切实增强了公众对红十字人道理念的理解和认同,提升了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让更多的公众参与和受益。

捐赠急救包、应急急救箱及医学应急救护手册

卫生健康系统医学应急救护的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向参会人员和游客演示了各种意外伤害发生后的应急救护措施

敦煌市红十字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

敦煌市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