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组织收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

时间:2019/09/19 11:09      来源:金塔县文明办

  9月15日—9月16日,《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央视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播出,金塔县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集中收看了颁奖典礼,共同体悟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接受充满正能量的道德洗涤。

  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每个章节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他们中有被誉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中国首批女空降兵马旭,服役时浴血沙场、精忠报国,人到暮年,更是将毕生积蓄1000万元无偿捐献给家乡的教育事业;有“时代楷模”张富清,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伍,出生入死、保家卫国,以赫赫战功为中国解放事业立下汗马功劳,60多年来,他深藏功名、尘封功绩,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有年轻军人“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年仅27岁的他以“让我来”的使命担当,不惧生死,为掩护战友被待清除的手榴弹炸伤,失去双眼和双手;有“英雄机长”刘传健,面对执行航班突发的极端险情,他临危不乱,果断应对,完成“史诗级”备降,确保了119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有脱贫攻坚“领头雁”西藏阿里地区抢古村党支部书记尼玛顿珠,他为牧区改革发展探索新路,大胆创新,成立牧民集体经济合作社,实现整村脱贫,为牧区改革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典范。最高的荣誉,给最值得崇敬的人,58位全国道德模范,为我们树立了58座闪耀着人性光辉的丰碑,他们以平凡无私的举动,创造了不平凡的感人事迹,传递着人间温暖,传递着善行的力量。

  集中观看颁奖晚会后,县人社局副局长许建宏同志表示,全国道德模范看似平凡的善举义举,事迹彰显了他们不平凡的人生追求,体现了他们高尚的情怀和伟大的品格,无论是见义勇为模范,还是孝老爱亲楷模,每个人都值得敬佩和学习,也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差距,找到了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应立足岗位,从平凡小事做起,向榜样指引的方向努力。检察干警康明洋说,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教育课,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始终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崇高追求,求真务实,勤勉敬业,把忠诚和奉献体现在行动和工作落实中,办好每一起案件、做好每一件实事。

  金塔县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广泛宣传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