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礼县:暖心!电视机送到贫困户手中

时间:2019/09/23 17:09      来源:陇南市文明办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陇南礼县7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无电视机的家庭收到了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免费赠送的电视机。

  9月18日早晨,瓢泼的大雨扫清了礼县街道上的行人,可是在礼县行政广场上,因为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为贫困户赠送的电视机的到来而变得格外热闹。礼县县委宣传部、相关乡镇的干部冒着大雨卸货、装车,抢着时间把来自中央的关爱送到贫困户手中。

  “今年国庆我们就可以在电视上看到国庆阅兵了。”摸着国家免费赠送的一台崭新的电视机,礼县湫山镇水晶村的王润生乐得合不上嘴巴。他说:“往年只能在别人家去看国庆期间的节目,今年是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我终于可以在家里和全国人民一起庆祝这个好日子了。”

  电视机的到来,也让固城镇单坝村的常安红喜笑颜开。“电视机真的是家里的及时雨。”常安红说:“今年我回到家里准备发展生产搞养殖,现在有了电视机,不仅能了解中央的大政方针,还能在中央7套的农业栏目获取农业致富信息,真的感谢党和政府。”

  送电视,就是给贫困群众送来党中央的关怀、送来科学文化知识、送来精神食粮、送来脱贫致富的信念和斗志,是扶贫扶志的具体举措。为确保赠送活动公开、公正、透明,礼县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各乡镇进行摸底调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无电视机的家庭以村为单位进行了公示,杜绝了平均主义和优亲厚友,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确保将每一台电视机都精准到户。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