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南梁精神 倾力办好老区的事情
——访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

时间:2019/09/27/ 17:20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大力弘扬南梁精神 倾力办好老区的事情

——访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庆阳是甘肃唯一的革命老区,在新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两点一存”的重要历史地位。同时,这里也是毛主席“面向群众”题词的诞生地,处处澎湃着“人民至上”的拳拳初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庆阳市委常委会率先垂范,把读书班放在了红色庆阳的“核心”——南梁。“最近我们全体市级领导在南梁浓浓的红色氛围中进行了为期5天的淬火洗礼,大家静心学习,检视反思,为的是修‘心学’、强初心,奋力把老区的事情办得更好。”9月25日,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庆阳曾经是一片红色火种燎原的土地,也是一片红色旗帜屹立不倒的土地,在这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资源丰富、意义重大。”朱涛介绍,主题教育启动后,庆阳市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全市共有4789个党组织125897名党员参加,截至9月18日,所有参学单位已全部完成动员部署,其中大多数参学单位已先后组织党员利用庆阳独特的红色资源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

  朱涛介绍,庆阳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阳革命传统和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庆阳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要求各级党组织学新中国史、党史和地方发展史,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遗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汲取感恩奋进的力量。高度重视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工作,制定了《庆阳市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工作方案》,把主题教育作为解决党员、干部作风顽疾的重要契机,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我们一边补钙强骨修‘心学’,一边检视问题抓整改,对中央提出和省委部署的专项整治突出问题,主动认领、即知即改,部分问题已完成整改。同时,我们按照‘切口要小、发力要准’的原则,聚焦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中梗阻’、‘弹簧门’、工作效率低、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责任到人,全面发力,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朱涛说。

  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这是庆阳市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的主攻点。“我们将在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坚持开门搞教育,主动到问题突出和矛盾集中的地方听取意见和建议,开展好调查研究。同时,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新气象。”朱涛表示,庆阳市还将坚持主题教育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大力弘扬“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