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时强调
激发干事热情坚持到户导向抓好冲刺清零
以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时间:2019/09/29/ 17:24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时强调

激发干事热情坚持到户导向抓好冲刺清零 以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每日甘肃网平凉9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9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坚持到户导向,抓好冲刺清零,始终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林铎先后来到庄浪县通化镇梁河村、良邑乡郭魏村,了解脱贫攻坚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规范发展合作社,厘清同入股群众之间的合作带动关系和利益分配机制,有效保障入股群众收益。脱贫攻坚要坚持质量第一,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逐项做实工作,在脱真贫、真脱贫上下足功夫。

  调研期间,林铎走进贫困户家里嘘寒问暖,鼓励他们发展产业奔小康,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得更好。梁河村村民靳广奇和老伴都患有白内障,林铎叮嘱当地干部要多关心群众身体健康,广泛宣传医保政策,充分发挥分级诊疗作用,降低群众就医成本,减少因病致贫现象。贫困户徐占红身有残疾,林铎要求对特困群体加大帮扶力度,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在贫困户何世仑、柳满良家,当了解到两家主要靠务工增收时,林铎指出,要从农村实际和群众需求出发,改善技能培训体系和方式,真正实现有技术、能就业、可致富的培训目标。

  在庄浪县农发公司肉牛养殖场,林铎实地了解品种改良、带贫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本地优势定产业,扩大规模,打响品牌,做足做好农业这篇大文章。要把构建产业链作为着力重点,瞄准国际前沿,看准发展趋势,通过引进企业、扩大合作等方式做大做强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坚持线上线下一同发力,以信息化拓展销售渠道和范围,让产品直达市场终端,更好带动群众发家致富。

  在庄浪县农业农村局,林铎听取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特色农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找准差距、抓好落实,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深度贫困县当前的首要任务是脱贫攻坚,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带头作用,推广应用农业科技成果,抓好致富产业体系构建,使主题教育成效更好显现出来。

  在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林铎详细询问了苹果生产销售等情况。他强调,农业特色产业前景广阔,要坚持科技兴企、文化兴企、富民兴企,讲好静宁苹果故事,打造静宁苹果品牌,使静宁苹果加快走向世界市场。林铎对企业带动群众增收给予肯定。他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类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同当地贫困群众结成紧密利益共同体,把企业深深扎根到群众中间,让企业有持久的发展动力。

  在静宁县细巷镇文坪村、红寺镇红堡村,林铎随机入户走访,并在红堡村村委会同驻村帮扶干部亲切交流。他强调,要结合基层实际,用通俗语言宣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脱贫攻坚关键是“工作到户”,要精准、动态、全面掌握贫困户情况,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冲刺清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一同调研。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