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对准目标找差距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访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

时间:2019/09/29/ 17:24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对准目标找差距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访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宇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平凉市对准目标找差距,积极推进抓落实,同时围绕突出问题组织开展调研,重点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找症结、开方子、抓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抓住‘关键少数’,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日前,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对于平凉来讲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有利于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不系统深入、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缺钙”以及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筑牢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王奋彦介绍,平凉市委常委会在全市率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关论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内容开展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并结合本地红色资源和身边的先进典型,就近就便取材,创新开展了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在市委常委会的带动下,以读书班为载体的理论大学习在全市各级各单位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已开展集体学习500多场次,交流研讨700多场次,达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效果。

  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抓好整改落实是关键。王奋彦说,平凉市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打好整治“主动仗”。围绕省、市明察暗访时发现的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十查十看十补课”和“六大行动”,将27名市级领导集中到庄浪县、静宁县包抓督导,选派27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两县贫困乡镇挂职,全力以赴抓整改、抓落实、抓推进。围绕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一支部一对策”推进转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161个,调整不符合条件的村“两委”成员378人,同步补齐配强324人;采取“撤、调、选”方式,实行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行政村335个,扎实推动了各类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王奋彦表示,平凉市将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措施不软、力度不减,继续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良好生态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