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科技助燃梦想 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时间:2019/10/08/ 09:55      来源:白银文明网

  科技助燃梦想,科技成就未来。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提升科学素养,推进校园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9月25日下午,白银市白银区第二小学第六届科技创造节系列活动如期举行。

白银区第二小学开展第六届科技创造节系列活动

“‘极光号’遥控艇追逐”活动项目

“‘小飞龙’弹射飞机”活动项目

“四轴飞行器”活动项目

  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科技水平,分别设立了许多趣味活动,如“创意小建模”“纸船承重”“创意纸桥搭建”“四驱车”“太阳能动力车”“‘极光号’遥控艇追逐”“四轴飞行器”“科幻画”“‘小飞龙’弹射飞机”“橡皮筋动力车”等活动。10个活动项目精彩纷呈,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科学小知识,而且培养了他们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更极大地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想象创作的热情,浓厚了白银区第二小学的科技氛围,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

“科幻画”活动项目激发了学生想象创作的热情

“创意小建模”项目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一件件科技小发明闪动着同学们的智慧与创新

  一张张科幻画描绘出同学们对科技创造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幻想;一件件科技小发明、小制作,闪动着同学们的智慧与创新——科学是创新的课堂,科学是梦想的舞台,科学是成长的摇篮,科学是腾飞的翅膀。

  走进科技,就是走近梦想。这是点亮梦想的舞台,这也是播种希望的沃野。今日之奇思妙想,铸就学子明日之硕果。愿孩子们乘“科技”之风,攀“学海”之巅,笑傲人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