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两当县:“坚定文化信仰、光大民族精神”公益讲座进校园

时间:2019/10/11/ 20:34      来源:两当县文明办

  为加强中小学生德育教育,促进中小学生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拓宽德育教育渠道,进一步营造和谐、文明、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陇南市两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引导服务平台组织举办了“坚定文化自信、光大民族精神”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吉林省著名企业家、慈善家、教育家王竑錡老师以亲身经历讲述传递正能量的感人事迹。讲座分别在香泉中学和城关小学举办,学生及家长共计1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用孝道为引线,用生动的语言将学生引入了课堂。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详细讲述了他在年少时接触到《道德经》《孔子传》《庄子传》《孟子传》等四部国学经典后,受国学经典的影响,运用国学智慧,如何从一个贫穷、无知的懵懂少年,一步一步成长为全国知名企业家、教育家和慈善家,并继续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上传递着催人奋进的正能量。

  王竑錡老师用动情的语言告诉学生和家长:“我们是天地万物的载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要感恩天地万物,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该用默默无闻、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心态去学习和生活,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价值。”最后全体师生和家长一起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将讲座推上了高潮。

  此次德育教育活动营造了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感情,使老师、家长和孩子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学会奉献爱心和善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