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车让人 人快走”蔚然成风

时间:2019/10/12/ 09:18      来源:临夏州文明办

  曾经,在十字路口,即使是绿灯,车辆也需从过马路的行人中找间隙,才能缓慢通过。由于人、车互不相让,交通纠纷乃至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如今,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驾驶人都主动参与到“车让人”行动之中,“车让人,人快走”一时间成了街头巷尾热议的焦点。

  “车让人”,让的不仅是礼节,更是安全;“人守规”,守的不仅是交通规则,更是文明。作为城市文明的窗口,出租车驾驶员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窗口行业的素质和精神面貌。随着临夏旅游经济发展的同时,出租车驾驶员们也紧跟时代步伐,做起了临夏交通文明的“驶”者,文明用语,礼让行人,营造出临夏市文明礼让的交通环境,让城市更有“温度”。

  文明交通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走在斑马线上,当往来车辆主动停下让行,我们得到的不仅是方便和愉悦,更感受到被尊重的温暖和贴心。而斑马线前车辆礼让行人的情景,也成为临夏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在临夏市中心广场、小什字、大什字等人流、车流密集程度高的路段,礼让行人已成为车主们必不可少的驾车准则,但“车让人”并不是要机动车驾驶人一味迁就行人,作为守法有序、安全文明的行人,也不能因为车辆让行而“有恃无恐”,随意穿行马路,行人在享受“车让人”便利的同时,也为方便车辆,快速通行,这种心照不宣的礼让行为,大大提升了临夏市交通文明建设,司机和行人的相互理解,也让出行在临夏市变成一件乐事。

  和谐、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的维护,作为司机礼让行人,是对生命的尊重,作为行人快速通过,是用文明的态度回应文明,只有做到车辆自觉礼让,行人主动律己,临夏市的交通环境方能越显文明。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