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 紧密结合实际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③

时间:2019/10/12/ 17:20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持问题导向 紧密结合实际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③

  甘肃日报评论员

  同第一批主题教育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担子更重、任务更艰巨,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层级多、类型多、数量大,党员的思想观念、认识水平、教育层次差异很大,情况复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突出重点,紧密结合实际,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实打实的行动,扎实有效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题导向是重要的工作方法,既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进步,既要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不动摇,又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目前,在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建设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中我们还面临许多突出问题,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提出的要求、教给的工作方法,直面和解决这些问题,把我们的事情办好。

  要紧密结合基层单位特点和实际。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基层党组织离群众最近、和群众打交道最多,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服务群众的“一线前哨”,凝聚群众的“战斗堡垒”。主题教育开展得怎么样、能不能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风实不实、形象好不好,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也最真切。因此,各级一定要从提高执政能力、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基层单位特点和实际,把握好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脉搏和人民群众的期盼愿望,着力强化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准目标、扎实工作,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要突出重点,推动工作实践。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突出主题主线,也就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做到先学先改、即知即改,引领带动其他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要突出推动工作实践,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在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的基础上,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探索方法、创新形式,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做实做好做到位,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