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让山乡更美好

时间:2019/10/18/ 09:02      来源:文明康县

  近日,陇南康县王坝镇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以“村评户比,家洁院净”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全镇14个村党支部以“村评户比,家洁院净”卫生示范户评选表彰活动为抓手,以全力改善村容村貌,引导教育群众摒弃生活陋习,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目标,以“卧室净、院内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干净、房前屋后绿化和院内整洁规范”为主要内容,全面开展评选表彰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据统计,全镇共有186户卫生示范户受到表彰奖励。

  表彰活动结束后,各村带领群众实地观摩受表彰的农户。通过看一看,学一学,比一比,激发农户提高文明卫生习惯的上进心,以先进促后进,不断涵养乡风文明。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

  自2019年1月康县被列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省试点县以来,康县文明实践注重与志愿服务、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加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创新。目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已成为康县城乡基层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基层党组织回应群众关切的有力抓手。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全县脱贫摘帽和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思想指引和精神动力。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